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7月17日至7月19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于雁南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为历届比赛中广西高校参赛教师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是为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而组织设立的重要赛事,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39个竞赛项目之一。

  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初赛阶段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的高校进行比赛,并按赛会给出的名额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选手。今年6月19日,广西高校电工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举办,于雁南老师荣获区赛特等奖,并作为广西高校唯一选送的参赛选手参加全国决赛。本届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58名选手参加了课程教学竞赛,决赛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43名。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赛前多次组织学院老师并邀请教务处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等提出优化整改意见。 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展示出参赛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教学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对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颁奖现场(左3为于雁南老师)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