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教研室举行开学初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8月29日自动化教研室在屏风校区8302办公室举行教学研讨会,学院院长张烈平、副院长李海侠及教研室老师们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今年秋季学期,机控学院迎来了第一轮自动化专业与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大类招生,而机器人工程专业是作为新办专业与自动化专业进行的大类招生。此次研讨会首先对于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与自动化专业相关课程的融合、专业特性与自动化专业的区分度、专业课程的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研究和讨论。

此次研讨会对于自动化教研室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讨论和确定了自动化专业的重点核心课程的教学深入调研工作,落实课程调研工作负责人。自动化作为机控学院里办学时间相对较长的专业,在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培育申报方面面临着紧迫要求和繁重的工作,大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教研室对具体工作项目的实施落实了相应的人员安排。

会上还对于新学期的一些常规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强调了教学工作中应遵守的工作规范。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教师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深入开展专业建设的责任意识。


图为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