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验室,迎接新未来—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

作者:马文硕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为让2021届研究生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的实验室建设,熟悉实践教学过程和实验仪器设备,为后期科研作准备914日上午950,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8栋楼下集合签到,进行参观学院实验室活动。

学院实验楼入口

  进入实验室参观之前,李先瑄和许洪振老师带领研究生新生浏览学院师资队伍一览表,并进行问题解答,通过该表新生对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为他们之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的导师奠定了基础。

新生浏览师资队伍一览表

  考虑到新生人数过多且专业要求不同,学院安排李先瑄老师和许洪振老师各自带领新生进行专业实验室参观。许老师带领机械相关专业新生同学分别参观了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机械工程材料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验室以及电机拖动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在许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测功机、柔性制造系统、液压传动测试综合实验平台和电子硬度计等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情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时而结合专业提出疑问,相互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机械相关专业新生参观电机拖动和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

  另一边,李先瑄老师带领电子信息相关专业新生分别参观了单片机实验室、传感器与电器控制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以及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在单片机实验室中,有DJ-52EH万能单片机实验开发系统30套,微机接口原理实验仪以及电脑20多台在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中,包括DVCC-ZK3自动控制设备40套计算机控制实验系统,里面典型的模拟环节,瞬态响应,频率特性,信号采样与保持等实验项目非常的繁多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解答,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充满自信。

电子信息专业新生参观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学院安排同学们有序签退离场,并嘱咐新生同学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要铭记实验准则、注意实验设备的安全使用。通过此次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同学们率先了解了仪器设备、注意事项和规章制度等,开拓了思维,拓宽了专业领域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创造力。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