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中秋节和国庆节系列安全工作活动

作者:江汉强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本学期和中秋国庆节节日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确保学院秩序和谐安定,9月14日—17日,学院开展了国庆、中秋节假期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9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铸剑2021”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张烈平院长组织教职工再次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有关内容,使大家对非法集资的含义、种类,以及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教职工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假防骗的能力,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的发生。

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图一)

9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中秋节和国庆节安全工作会议。会上,耿俊茂书记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学校落实安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强调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学生管理等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学工办等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双节假期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召开安全“双节”工作会议(图二)

会后,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在学院领导耿俊茂书记、钟志贤副院长组织实验室教师对教八楼专业实验室和教十三楼金工实习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设备使用和水电安全。要求假期没有学生使用的实验室要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实验教师需做好假期学生使用实验室的安排工作,务必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就地及时整改,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


实验室安全检查(图三)


实验室安全检查(图四)

 通过此次假期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活动,使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自保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消除了隐患,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