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在屏风校区8302、雁山校区07215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号召其他师生通过电脑、手机、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

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学院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工作中要自觉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院院长张烈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和二级学院院长,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聚势谋远、精耕细作,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迎波: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青年素养、培养青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要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学院副院长李海侠:新时代中国十年的非凡变化世界瞩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比自豪。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孙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责任与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副院长秦建华: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老师,我将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专任教师周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举世瞩目,我在中国南极中山站收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切感受到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职责,为国家的教育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学技术成果应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

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专任教师于雁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展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线教职工,今后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机械(MMU1班本科生陈竣纬: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绝对不能让党变质、党变味、党变样。是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严于律己,才能让新中国走的更远,走的更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决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个人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林泳兵: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中国这十年的发展与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我们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团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