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离校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 2021 年暑假从 7 10 日起至 8 26 日止,为切实做好学生假期离校安全工作,全面部署暑期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离校时间:629-79

二、基本原

暑假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不予留校。确因教学实习、科研任务、社会实践、各类竞赛及个人特殊原因需要留校的,采取谁批准同意,谁负责值班,谁落实责任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三、做好离校登记和离校安全承诺教育

各学院要做好离校安全教育和学生安全承诺工作,精准有序安排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

   (一)学生离校前须进行离校登记,如实填写离校日期、目的地等相关信息,经辅导员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离校登记操作步骤:钉钉-工作台-审批-学生事务-2021年暑假放假离校登记)

   (二)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组织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并存档备查。尤其要教育引导学生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接到卫生防疫部门或者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告知任何疫情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四、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暑假期间,学生要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离校路途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进行跨市以上流动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每日健康打卡。暑假期间,要求学生每天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填写高校每日健康打卡(学生健康码)2.0钉钉表单,报送健康信息和地理信息。

   ()每日信息报告,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院安排专人(信息员)负责每日向学工处报送疫情信息,信息员应于每天11:00前在钉钉“疫情信息员”群及时、真实、准确报告学生的有关情况,重点关注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情况

   ()关注重点人员。将可疑症状、重点地区(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疑似或确诊人员、无症状感染人员列为重点关注人员。对此,各学院要点对点联系,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卡,动态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

   ()做好家庭教育。及时通过信息渠道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近视防控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南宁分校、研究生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28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