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节约用电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

近段时间内都是持续高温天气,随着学校建筑的增多和学生公寓空调安装的完成,学校的用电量显著增加。近日接供电局通知,为解决良丰站负荷压力,供电局将部分负荷改接至大埠站用电,但由于9月8日大埠站主线路问题造成全站停电,现又将原来改接的用户由良丰站供电,造成良丰站主变超负荷供电。我校雁山校区供电来自良丰站及乐园站新建专线,为有效降低因为用电超负荷而出现跳闸停电的风险和用电而导致的火灾事故,切实做好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强化办公场所节约用电的各项措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工作。

      二、人离开时,须关闭电器设备,下班、下课后应切断除必要设施外所有的用电设施,如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响、异味等情况时,须立即关闭电器设备,查找原因,或寻求专业人员处理,在确保安全后方可继续使用;

      三、办公、实验室、公共教室等场所在日最高气温30℃以上时方可使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安装有制热空调设备的,设置温度不应高于20℃,禁止使用取暖器、电热炉等取暖设备,在避免能源浪费的同时防止内部电力线路负荷过大引起空开跳闸甚至线路起火等情况的出现;

     四、要注重用电设备节电,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严禁在办公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公共阅览室、教室、自习室及实验室在人少时,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空调等电器设备;

     六、加强对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等大型用电设备的节能管理,合理开启设备数量;

     七、加强对电梯用电设备的节能管理,合理安排电梯停靠楼层和开启时间,4层以下楼层倡导步行,不乘坐电梯,积极倡导低碳健康、绿色环保的工作生活方式。

     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师生自觉遵守,减少能源浪费,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特此通知。

 

                             

桂林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2021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