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专业介绍】机器人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必备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机器人工程领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及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和解决机器人工程领域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的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前沿发展,胜任智能机器人系统研究、设计开发、部署与应用等工作,成为嵌入式系统开发、机器人控制、机器人建模与规划、机器人软件系统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专业导论、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
单片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学、机器人ROS操作系统、机器人传感器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机器人伺服控制系统、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主要实践环节有金工实习、电子电路系统设计实习、单片机控制系统实习、嵌入式系统综合实习、机器人基础实习、智能机器人综合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及相当职称4人,讲师2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1人。
 
本专业拥有电子信息工程硕士点、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桂林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广西矿冶与环境科学实验中心—矿冶装备集成制造分中心和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