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选择的人生,需要你的认真权衡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要不要考研?要不要学英语?怎么提高情商?专业和学校哪个重要?不喜欢专业怎么办?大学没学到东西怎么办?迷茫怎么办?”这些都是我们在大学会遇到的问题。

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意味着我们开始真正自己成长,开始自己对自己负责,在这里你的人生奋斗才刚刚开始,在大学的图书馆,有各种丰富的资源,你可以随时查找,借阅;在大学的社团,有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将自己展示在大家面前;在大学里,有很多选择,从各种选修课到将来的专业。在大学里,我们开始规划人生。

步入大学,实际上意味着我们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开始按照自己的意愿走出自己的未来。大学中,几乎无人束缚我们的心灵与行为。在大原则的坚守下,我们可以一切随心而为。于是,成为哪种人,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于是,我们有了第一次团建活动、第一次学生社团、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勤工俭学、第一次大学的图书馆有时候挤不进去、第一次大学快递服务站、第一次参加自主创业和互联网+、第一次参加组织、社团活动等等来改变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增强自己明辨是非的判断力,丰富人生阅历。

大学就是这样,对每一个人来说,仿佛都是不容易的,但其实它就仿佛是一张白纸,关键是我们给它涂上了哪些色彩。从进入大学,就应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要天天喊迷茫,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迷茫,这是大学必有的迷茫。人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方向,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是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会过得很茫然,渐渐就丧失了斗志,忘却了最初的梦想,就会走上弯路甚至不归路,枉费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误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