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党支部学四史,快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收获吧!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学四史,得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既然四史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应该虚心学史。下面是我院各个支部的同学们学习四史的一个分享与感悟!

中国是有着5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从古至今,经过了多少的岁月沉淀才有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们更能体会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能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

上海市委党校的教授课程中说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也遭遇过历史挫折,但都能正视和解决实际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更加强大,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过左倾的冒进,也有过右倾的故步自封,但是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因为一次错误就走向灭亡,而是不断地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最后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一条可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

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它,我们可以知荣辱,明兴衰,鉴古知今,进而规避一些挡在前路上的风险挑战。它饱含着人类全部的成功和失败、欢乐和痛苦、经验和教训。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历史,遗忘过去的血与泪,要主动去回顾历史、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科学地总结历史上的经验教训,这样,我们才能使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才能尽快收获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丰硕果实。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是来之不易,所以,为了个人更美好的明天,为了社会更和谐有序的向前发展,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每个人都理应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在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国有一段自我封闭的实践,跟国际的接轨程度并不是很高,因为害怕被冠以资本主义的名号,很多工商业并不敢大规模的与发达国家进行外贸交易,所以这段时间国内经济发展并不是很快。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各方面的制度日趋完善,也向世人证明了共产主义同样可以在工商业有伟大的建树。同样得到完善的不只是经济体制,其中对国民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完善,使得国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总之,传承“四史”精神,将其力量转化为社区服务的实践中去,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