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一届粤嵌众创空间创客训练营活动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为更长远的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202111191900—2030,我院于01501报告厅组织开展第一届粤嵌众创空间创客训练营讲座。

主讲人肖义,是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经理、桂林理工大学校企合作负责人,多年来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发展,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1658F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四大内容开展:

1.公司及业务介绍: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公司创立于2005年,2016年挂牌上市,是全球性经营IT技术产品研发及教育服务机构,粤嵌经过十逾年地发展已是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单位、1+X证书评价组织等。


1658F


2.众创空间的建设说明:

粤嵌众创空间以促进和实现科技领域新发展为目的,以互联网+、物联网、VR技术、工业4.0等为发展导向,是一个融合技术、人才、资金、政策和商务服务的创新创业平台。


3.创客训练营以及校企合作共研项目介绍:

2021115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理工大学共建众创空间于16103室正式成立!对校企良好合作表明了巨大信心,将共同立项并科研各项科技实践项目,使在校大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科研项目中去,充分发挥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作用。

13B6B

4.问卷调查:

最后在现场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发现同学们的需求与问题,然后进行针对性指导。


A341

讲座意义: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能够零距离与企业高级工程师一起学习对口专业真实企业级项目,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与信心,更为在校大学生获得项目研发经验、快速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提供了不可错失的机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