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作者:刘威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一、赛事介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的赛事。大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2006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技师院校学生。

 

二、我院学生的参与情况

2013年开始,以我院师生为主已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参赛九届。累计取得过全国总决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的好成绩。

 

 

三、参加赛事的展示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师生合影一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师生合影二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特等奖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