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张星广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张星广,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担任勤工助学管理委员会采购部干事、学校武术协会副会长;曾获第九届“迁安杯”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国赛第三名、全国3D大赛区级二等奖;多次获得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为学干部,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具备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待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从大一的勤工助学管理委员会采购部干事,再到大二的武术协会理事会副会长,作为学校主要学生干部,他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同时身为学校空手道校队的一员,工作学习训练兼顾的不易,他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机电类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好多,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他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英语四级准备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虽然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的日子!回味无穷!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

二、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在班里,他身为生活委员,任职期间,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地为老师及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地关心同学的生活,并与其他班级干部积极配合,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三次、“校特等学金”三次。他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他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学习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全面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他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全部学业。并注重点滴积累,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并牢固掌握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锻炼自身,完善己身,开阔眼界,让自己拥有理性的头脑,使得所学可以更好的所用,成为一门实用的技能。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着也收获着。他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这些成绩不是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收获的证明。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大学有人生最宝贵的时光,他相信他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他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他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三、不要轻言放弃,胜利终会降临

他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他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他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这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他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这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充分展示了出来。他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他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他本身。通过这四年的求学生涯使他懂得了很多,从当初的天真幼稚,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属于自己。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他希望能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他的座右铭。他明白要想成为一把好的宝剑要经过百年的磨砺,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务必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他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他有百般的热情,一腔热血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同时也有准备好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用心乐观,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励志做一名专业精英,做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个人简介:

张星广:男,23岁,汉族,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7-1班,山东聊城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三中。

出于对机械工程的喜爱,他刻苦钻研,克服种种困难,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二一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曾担任勤工助学管理委员会采购部干事、学校武术协会副会长;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取了中级铣工证书;曾获第九届“迁安杯”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国赛第三名、全国3D大赛区级二等奖;多次获得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或许成长本来就是一个逐渐孤立无援的过程,但你要努力强大起来,然后学会独当一面。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