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听说这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保研率100%(二)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个人风采篇


基本信息

526AE

陈洁

班级:机械电子工程2018-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业成绩:推免排名2/116

保研院校:中南大学(机械工程)

科研经历

2018-2019:

1.主持校级大创《智能停车取卡器》,合格结题

2.参与区级大创《可折叠多功能家庭服务机器人》,合格结题

2019-2020:

  1. 主持国家级大创《四足机器人的设计与稳定性分析》,优秀结题

 

科研成果: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 机器人路况识别系统

  2. 四足机器人步态识别系统

  3. 四足机器人腿部动作识别系统

  4. 口罩佩戴识别系统

 

论文:

Mechan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brushless DC motors under non-ideal conditiions;JianhuaQIN,Jie CHEN,XuYAN;IETI Conference;20 April,2020.

获奖情况:

国家级

1.2019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 Mster 2019机甲大师赛三等奖

2.2019年第九届RECC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擂台对抗赛”特等奖

3.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4.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

29321

2776F

 

自治区级

1.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特等奖

2.2020年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三等奖

3.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师赛二等奖

4.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二等奖

5.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6.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

7.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

4169F

校级

1.2018-2019年度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

2.2018-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

3.2019-2020年度桂林理工大学二等奖学金、“金种子校友奖学金”

4.2019-2010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5.2019年桂林理工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三等奖

6.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

7.2020-2021年度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


在校任职经历

2018-2019:

机电2018-2班团支书;机控·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干事;学生党务中心秘书处干事

2019-2020:

机控学院易班融媒体中心副站长、编辑部部长(兼);学生党务中心副秘书长

2020-2021:

机电18-2班班长;桂林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十期学员

 

寄语:

“保研的人要努力三年”,所有的成功都不容易,如果你们也想保研,并期望从“四非”跨越到985高校,希望以下的经验会对你们有帮助。

首先是大一大二的准备阶段,保持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参加课题研究并发表学术论文,做到这些只是奠定一个基础。

大三的上学期是一个巩固阶段,如果在大一大二需要做的事情中,某一项做得不够好,可以在这一个阶段进一步挺高;特别是科研竞赛方面的内容,这是后期面试中的关键。

大三的下学期,保研其实已经开始了。在这个阶段,我们还不知道能否可以拿到保研资格,但也需要去准备。整理证书、制作简历、撰写个人陈述、准备好成绩单,如果有直博的想法,还需要找教授写推荐信。

大概四月中旬,各个高校会发出夏令营的通知,夏令营时间跨度较长,大多数集中在暑期,所以一定要积极参加!!!不要觉得自己不行,清华北大都去投,就算不能入营,也不会有损失。在夏令营的时候拿到多个学校的offer或者自己目标院校的offer,等到九月预推免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有压力,时间也不会那么紧张。因为当时我在准备考研,只参加了几个夏令营,虽然拿到了offer,但是都不是自己很想去的学校。到后来,确定拿到推免资格后,预推免基本上都截至了,就会很被动。如果学弟学妹们想对保研有更多的了解,都可以来找我,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想对所有学弟学妹们说,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开始。我不懂,我不会,我不了解,我没有能力,会阻止许多人前进的步伐,但是请不要选择退缩,步子慢一点小一点没有关系,在前进就好。

其次,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承认自己的无知,虚心向他人请教,虚怀若谷,求知若饥,永不满足,会不断得到知识,不断进步。

最后,在自己前进的路上,给自己找一个精神“寄托”,当你感到疲惫的时候,有所依托。人生存有两种支撑形式,一种是物质基础,一种是精神寄托。前者决定你的生活质量,后者决定你对生活的态度。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朝气蓬勃和自信的人,一定是命运的主宰者。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