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作者: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7E40

雷锋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人物简介: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
  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又是一年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九周年纪念日如期而至。

8943

  雷锋同志生前就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仅在生活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发扬“钉子精神”,在工作上,吃苦耐劳,积极学习,其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即使在离去之后,“雷锋精神”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纵使不同的时代对“雷锋精神”有着不同的诠释,但始终贯彻着“奉献”二字。

152DC

292AC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资丰富、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兴旺的时代。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我们应多去追求自己的精神世界的升华。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去做一些身体力行的、有利于他人的、有利于社会的事情。比如积极去清理校园的垃圾和落叶;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向贫困的同学伸出援手,捐赠自己不再需要的衣服和书籍;尽自己所能帮助孤寡老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创建和谐社会。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行动者!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