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周轶旻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决赛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陈明霞、张烈平指导的研究生林港钧、本科生周秀彩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此外,在全国初赛阶段,我校学子还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挑战赛以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是展示各院校智能制造领域高水平应用教育成果的重要赛事。本届赛事,全国共有695所学校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指导教师4128名,参赛学生达18388人,参加人数和参赛队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坚持以赛促学,积极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和创业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实践育人实效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同时为我校学子连续多年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