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1-04 点击数:

近日,2022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奖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李杰昌、杨伟江团队(指导教师:吴东)荣获机器人先进视觉赛—3D识别项目全国二等奖,陆定邦、秦祥睿、陈国靖、王鑫鹏、麻军英团队(指导教师:赵虹)荣获智能车挑战赛—1:12车型赛全国三等奖,王英超、包盛宝、李松霖团队(指导教师:王文成)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项目全国三等奖。我校学子首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1项、全国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据悉,2022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办,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199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首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并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及《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排行榜》,属于A类赛事。本次大赛共计21个大项、49个赛项,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