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再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管理,提高学生就业、考研的积极性,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06409教室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再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麦范金,副院长孙旋、李海侠、钟志贤、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韩波及2019出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再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党委书记麦范金首先通报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和考研的情况,并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勉励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珍惜就业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对选择先就业的同学们,麦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有明确的目标;二是要品德高尚,从点滴小事做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积极把握一切机会,勤学苦练,尽快适应新的社会角色;四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接着,他对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切记盲目跟风;二是要认清2019年的考研形势;三是要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学校和专业; 四是要认真备考。他勉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犹豫,只要认真努力,一心一意,考上研究生的梦想必将成真。

接下来,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孙旋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学位点招生、教学管理、奖助学金及研究生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研专业课程的复习对同学提出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的交流环节,就同学们考研和就业所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副院长李海侠、钟志贤分别细心的予以了解答。

    此次动员大会,让全体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了自身定位,减少了求职过程中的盲目性,同时给考研的同学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考研和就业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学生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同学们备战考研和就业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持。

 

 

(党委书记麦范金作动员讲话)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