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训练营第二天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9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机控学院主办的“创+训练营”活动进入第二天。经过了第一天的经验分享后,学员们的热情空前高涨。8:30,20支队伍准时来到15105,在热烈的讨论中开始进行今天的创+训练。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产品设计指导老师刘培培为大家进行了用户痛点分析的讲解。用户痛点就是用户在日常生活或者某种行动中遇到问题,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化解生活或者行动中的阻碍,本质是用户尚未被满足的刚性需求。而好的产品,应该做到解决用户痛点。在分析用户痛点时,应站在购买者的角度,模拟他们会如何了解、购买、使用产品;深入分析客户行为,了解用户购买产品的根本目的;与客户直接沟通了解使用反馈。

导师宋鹏为大家讲解如何打造颠覆式创意解决方案。什么是颠覆?就是解决不是问题的问题。你要去想别人没有想过的事情,去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情。要打造颠覆式创意解决方案,就要从一个颠覆性的假设出发,挖掘颠覆性的商机,形成颠覆性的创意。通过逆向思维、否定思维、调整思维,打破传统思维惯性,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事情有没有更简洁有效的解决方法。

导师李阳阳为大家进行了竞争分析。竞争分析,就是要了解竞争对手的经营状况,了解目标客户的未来需求以及发现新的消费点和新的客户群,最终达到在未来市场竞争活动中占据主导位置。在进行竞争分析时,大家可以从分析竞品的推广策略,客户关心的问题,其他产品存在的问题等角度着手,总结自己的优点,建立起产品优势。

品牌设计指导老师于帅帅为大家讲述了品牌的价值以及如何建立品牌。创立品牌是消费者有良好的第一印象的基础,也是消费者选择该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要建立好品牌,关键是要融入不同的人群,建立起良好品牌内涵,表现产品价值。在建立品牌时,大家可以先通过设计名称、LOGO等要素告知用户“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同时倡导良好的价值观念和文化内涵,打造能让用户信赖的品牌形象。

在导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成功找到创意点子,进行市场定位,并进行了最小可行性原型产品设计及验证。为完善其创业项目,各小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走访其他小组征求意见进行产品修改,初步完成商业计划书与演讲ppt草稿。

创新创业从来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经过一天的努力后,各小组初步完成了预定任务,产品趋于完善。在明天,他们将继续优化商业计划书,并进行模拟路演展示,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成果吧。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