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为家国”大型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组织和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向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机械控制与工程学院于12月19日晚19:30在校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行以“致青春、为家国”为主题的大型团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建斌老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帅帅老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培培老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18级辅导员张敏老师、外国语学院19级辅导员陈永梅老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李锋老师、外国语学院20级辅导员李林军老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滕漳红老师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本次活动将分为三个篇章进行,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此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篇章——致敬战疫

首先是英语20-4班带来的朗诵《你的眼睛 你的面容》,他们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铿锵有力,向奋不顾身的抗疫英雄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
接着是由机械类20-3班演绎的抗疫小品《最美逆行者》,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现了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勇气与担当,向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二篇章——爱我祖国

英语20-5班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他们赤诚的爱国情意,神州奋起,国家富强;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

机械类20-2班的吉他弹唱《椿》歌颂了祖国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退伍老兵黄慧仙、张杰贵和潘泽宇上台为大家分享军旅故事。在部队的训练虽艰苦却充实,他们朴实的言语中展现出成为中国军人的骄傲与自豪,感染了在场的同学,让同

学们对军旅生活产生向往之情。

互动环节

接着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互动环节。在手机摇一摇环节中,次数最多者即可获得礼品一份;而飞花令环节既考验知识储备,又测试临场反应能力,同学们摩拳擦掌,踊跃参与,会场十分热闹。

第三篇章——青春校园

由机控学院融媒体带来的防诈骗小品《一墙之隔》向大家揭露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只有将防诈骗的知识牢记于心,才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英语20-2班带来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情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描绘了努力奋斗、永不言弃的青春色彩。

活动最后在机控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合唱《和你一样》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