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除了找工作,入伍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对大多数人来说,读大学、毕业找工作像是人生的一道完形填空题,按照顺序归位了,人生才得以完满,这样的人生,四平八稳,平淡无奇。

殊不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因儿时的小梦想,或满腔保家卫国的凌云壮志,在最美的青春岁月投笔从戎,喊口号、练队列,体能训练、野外拉练、夜校培训、甚至参加跳伞集训队、联演联训、对抗赛等,尝遍军营的酸甜苦辣,在训练场上经历与众不同的热血青春,这样的难忘的军旅生涯就算多年后回忆,也是人生不得多得的一笔财富。

如果这些经历还不够吸引到你的话,现实的经济实惠不妨了解一下。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资助政策优惠多多,不仅可以学费代偿,而且有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部队津贴、退役金和退伍补助费、自主就业经济补助、大学生一次性鼓励金等,入伍两年综合到手收益14-16万,而且每年还会固定增长。2021年开始,应届毕业生因参军的近视手术报销6000/人,精索静脉曲张手术报销3000/人。除此之外,入伍期间还可以有机会考取军校,提拔干部,同时享受考研优待,并享受退伍士兵安置优待,复学后还能转专业,如果走毕业生直招士官的话,入伍即有工资,享受士官优待。

也许此刻的你,正为能否毕业焦头烂额,或许正为屡试不爽的面试找工作伤透了脑筋,这都不要紧,人生不仅只有填空题,还可以是多选题,也许军营就是你人生的转折点。

2021年开始,国家实行两征两退的征兵政策,下半年8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都还来得及,别犹豫,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

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1210日至 2021220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41日至 2021815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