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云家访”活动

作者:罗泽明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促进家校“零距离”沟通,提高家访实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我院于2022年7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家访促沟通,携手共逐梦“云家访”活动,对建档立卡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联系。

活动伊始,辅导员罗泽明代表学院领导对学生家长表示关心,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做好记录,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对于心理问题学生的成长经历、性格特征、兴趣特长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家长共同分析探讨学生现在的学习生活状态,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给予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的建议。

活动最后,向学生家长们一直以来配合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家长表示通过本次家访更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联系。我院今后会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沟通,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成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