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我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2019年机控达人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2019年5月4日19:30,我院在雁山校区体育馆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2019年机控达人颁奖典礼。全院近1000余名学生出席此次活动,出席典礼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学工组长兼15级辅导员韩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刘颖洁、16级辅导员刘金良、18级辅导员于帅帅。共同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表彰学院2019年青年达人,牢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典礼伊始,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歌唱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帷幕。

全体奏唱国歌

在一同观看五四爱国运动的视频和聆听了机控学子的激昂朗诵—五月的青春》之后,机控学子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铿锵有力的朗诵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主持人依次宣读了学院2019年机控达人的获得者,共有9个青年达人奖项,分别是学习达人、英语达人、高数达人、考研达人、就业达人、公益达人、自强达人、体育达人和文艺达人。一共有14名学生获得以上奖项,在座的领导老师依次为他们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号召全院学子向这14位青年达人学习,牢记责任与使命,发扬壮大五四精神!

颁奖现场


颁奖仪式结束前,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全体青年学子的誓言回荡在体育馆,振奋人心。

党委副书记耿俊茂寄语青年学生希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俊茂对在座的青年学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出青年学子应当自强自立,走出宿舍,在学习中完善自己,在公益实践中奉献自己,在遇见问题解决问题的道路上,茁壮成长。

二是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千万不能为自己贴上“我做不到”的标签。希望机控学子能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遇到困难积极主动地寻求老师帮助。同时在大学生涯发挥个人特长,努力完成学业,学好一技之长,成长成才。

三是希望通过对机控达人的选拔与表彰,更好的营造了学院”学习达人、追求卓越、争当达人”的良好风气

四是号召广大青年以达人青年为榜样,弘扬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