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我院团员和团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我院也鼓励同学们观看本次大会,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栋梁!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我院代表团员和团干部的学习感想吧。

团委书记 刘颖洁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五四精神的伟大历史意义,又阐明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现实涵义,同时再一次提出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言辞恳切,鼓舞人心。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的确,我们中国梦的实现正是要依靠广大青年。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是青年工作的第一补给站,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提出了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事业的要求,而目前正是共青团改革的攻坚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定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离青年更近、服务青年更实,当好青年实现理想的引路人。

团委学生副书记 陈东东

4月30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的发言,我深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挑起我们身上的担子,做好自己学生的本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青年们学习,做好为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服务工作。

学生会主席 蒋殿龙

五四的火炬,照亮了民族的觉醒,在那个时候,它燃烧的是爱国的热血。在当代,它又成为一盏明灯,照亮的也是一颗颗赤诚爱国的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它的指引下,在先辈的榜样下,我们要更加清楚祖国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人生奋斗目标,拼搏向上,奋发图强。

学生会副主席 何基甲

都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至今,党和国家一直关注着我们青年的成长成才,正是如此,我们的国家才日益繁荣昌盛。回顾百年前的五四,我们看到了先进的知青用他们的行动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他们将自身和祖国牢牢的绑在一起,让国民看到国家未来的希望。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离不开祖国的强大,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斗。我们作为新一带青年,在享受上一代青年所带来的宝贵成果时,应抱着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心态去刻苦奋斗,努力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并且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下去。

团委学生骨干 赵宇飞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奋发图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学生骨干 王永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伟大目标,立足于实际,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学生骨干 刘家成

一百年前,北京高等师范学校(现北京师范大学)的青年学子们满怀爱国主义热情和先锋革命精神,传播新思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出了宝贵而坚实的力量。而今作为新中国的一名学子,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在新时代的际遇和机缘,传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踏实学习,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分内之事,为祖国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共青团员 腾飞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我很荣幸可以作为这个历史时刻的见证者,身处这个新的时代,作为我们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接受着多种多样不同文化的冲刷,我们更应该时刻坚定我们的思想与信仰,在现阶段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多多尝试去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与实际动手实习操作,多参加体育锻炼,全方位的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牢记自己的使命,在这个孕育我们的国家用自身的努力在未来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实现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

共青团员 赵阳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让我这个修读机械专业的新时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青年应当是奋斗的一代,是拼搏的一代!作为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应当如雄鹰搏击长空,如军舰乘风破浪,把我们有限的生命,用来进步,用来成长!用知识武装我们,练就一身好本领,投身于热火朝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