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品牌活动简介——科技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科技文化节始办于2012年,每年四月到六月举办,截止到目前已举办了四届,是学院的校级特色活动品牌,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已逐渐成为深受学院广大师生喜爱的品牌活动之一。

一直以来,我院以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等比赛为龙头,深入推进学院科技创新工作,致力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专业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创平台,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每年我院进一步梳理学院科技创新赛事平台,重点组织对应专业的科技创新竞赛,坚持坚持普及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科学性与实用性相统一的原则,分层分类开展比赛,下设专业和业余两大类,其中专业竞赛包含机械创新设计大赛、CAD制图大赛、电路板设计竞赛,涵盖了机械设计和自动化两个专业,帮助同学们掌握专业原理,提升动手能力,并为参加全国专业竞赛奠定基础。业余类比赛则主要以水火箭竞赛为主导,面向全校学生,旨在活跃学校科技文化,促进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开发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数据更新2018年3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