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6-11 点击数:

一、例会时间地点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例会每周一次。时间为每周二晚上9:00开始(要求提前5分钟到,20:55前不能到会场算迟到),会议地点为04324。若更改时间,另行通知。

二、例会制度

(一)、每次例会必须准时到场,例会不得无故缺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例会迟到者第一次唱歌,第二次做出书面检讨(700字)由主席团审阅签字后,上交至秘书;第三次在例会上当众检讨;若屡教不改者交主席团处理。因事不能到会者应提前请假,请假者可以事后补假条,但请假不得连续超过三次。无故旷会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写检讨书(700字)由主席团审阅签字后,上交至秘书;第三次例会上当众检讨,所在部门部长在例会上说明情况,若是屡教不改者交主席团处理。由秘书处负责签到工作。(实习干事缺勤两次者认为是自动退出团委学生会)

(二)、例会开始之前,所有成员应将手机调成振动、静音或者关机。到会成员都要配有一本笔记本、笔,例会期间,全体成员着装整洁(一律不得穿拖鞋),佩戴工作牌,保持安静,认真听取和记录会议内容,不得交头接耳、玩弄手机或做与例会无关的事情。

三、例会流程:

由秘书处主持例会,并在会议开始前进行点名签到,点名签到结束后,秘书处宣布例会开始后,请主席团发言,每部门派出代表按照秘书处组织部,科技实践部,新闻信息部,宣传部,体育部,外联部,学习部,文艺部,生活纪检部依次总结上周工作,并对下一周工作做出安排,最后为自由发挥时间,可以才艺展示,也可以提出好的建议,也可补充说明工作安排,秘书处宣布例会结束。

四、请假制度:

请假人员需打印请假条一份,假条先由部长签字,再交至主席团,由主席团签字后,假条方可生效,最后交由秘书处保管。可事后补假条,但必须在下次例会开始前交给秘书处,否则视为旷会。请假需提前半天通知秘书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