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爱协会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爱协会是由一群有爱心、有理想、充满着热情与活力的学生组成,协会以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小朋友为目标,通过定期开展组织募捐、走访活动以及支教等活动以达到帮助他人的学生自治组织,隶属于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协会起源与发展2008年3月,UCE07-2班大学英语李夏琳老师无意提到杨堤乡的贫困小学生情况,UCE专业的学生走访了杨堤乡比较贫困的几位小学生家庭,回校之后向全系(现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各班级发起倡议资助杨堤乡贫困儿童,成立了杨堤乡资助小组,定期探望杨堤乡的贫困儿童。2010年4月29日,杨堤资助小组经过小组成员的充分讨论,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正式更名为“扬•爱协会”。2019年9月20日划分归于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继续为爱而行。

协会宗旨:奉献我心,帮助他人。

协会宣言:我们只希望尽我们微薄之力,用我们的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

获得称号:2019年9月“95公益周”中表现优秀,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爱心小队荣誉称号”。

部门简介:协会由理事会、秘书处、财务部、外联部、组织部、信息部、宣传部、阳光助困部、公益实践部构成。理事会设有会长(1名)、副会长(4)其余部门设有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理事会负责统筹管理协会活动、安排和发展;

秘书处负责活动的主持、申请教室、宿舍等场地的使用,以及打印活动的签到表、三角牌名字。

财务部负责管理协会财务明细,记账报账以及签帐以及活动资金的预测与物品购置。

外联部负责活动负责物品借还,与有关的活动人进行线上线下的联系、踩点了解情况,还有拉赞助。

组织部负责旧书回收、废品回收、旧衣回收,以及活动人员的安排。

信息部负责写活动总结的新闻稿,制作ppt,活动进行时负责拍照、线上宣传、以及宣传视频的制作。

宣传部负责活动会场的前期装饰,宣传单、海报的设计制作,横幅的定做。

阳光助困部负责负责废品回收前的联系工作,还有素拓活动、五保户走访。活动前期的踩点,走访前联系走访目的相关负责人,负责对捐赠物品的管理。

公益实践部负责到梦空间的管理,卫生责任区的打扫及负责五月资助月活动和机控学院公益时数的认证

特色杨堤活动资助方式:学院愿意参与本活动的班级和杨堤乡的贫困中小学生建立资助关系,以一学年为一个单位,资助标准为:每月60元,一学期300元。所资助项款由杨堤乡相关负责人在走访活动中负责发放到相应学生手中。截止到2019年春季学期,扬爱协会共资助杨堤乡贫困学生350多人次,合计10万余元。目前正在资助的学生有26人。

主要的活动有:春季学期六一送温暖杨堤走访活动、每学期的善行100美术包活动、春季学期扬爱协会周年庆晚会、秋季学期扬爱协会纳新活动、秋季学期金秋送温暖杨堤走访活动、定期开展的支教活动、每学期回收废旧物品义卖活动等。



协会会徽:

2018-2019学年杨堤走访活动

2018-2019学年杨堤走访活动

支教活动照片

五保户走访,关爱老人活动照片


(数据更新至2019年12月)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