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爱协会|疫情作品——传递真爱与能量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与了解疫情下的真情与温暖,传递爱与正能量,2020年3月28日至2020年4月8日期间,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扬·爱协会在线上开展了疫情作品收集的活动。

在活动进行的这段时间里,有很多同学积极热情地参与了本次活动,源源不断的给我们投稿了许多关于“战疫”的优秀作品。作品有的表达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尊敬与感激,有的表达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还有的表达出对疫情里发生过的事的启发与感受。

经过我们的认真评比,艰难抉择,最后仅有一部分作品获奖了,获奖的作品更好的体现了疫情期间的真情实感,例如《枯枝逢春再抽新芽》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之情,《愿景》表达了希望病毒尽快被消灭的愿望,《破疫》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决心,流露出的真挚情感让大家感同身受。以上三个作品是本次活动的杰出作品。

破疫


愿景

何物萧萧扰荆楚,疫疬若雪覆城江。

两心忧思系前沿,白衣请缨士无双。

闭户锁窗街业息,四海驰援卫国疆。

惟愿疫霾融清雪,斜枝绿柳映春光。


枯枝逢春再抽新芽

江水泛滥,可以筑堤起坝;封建摧残,可以揭竿而起;民族危难,可以八方支援!山阻移山,海惹填海,新中国的人民绝不畏惧。中华民族是一个骄傲又英雄的民族,中华儿女也是一群可敬又可爱的人。吵吵嚷嚷中的热闹象征着我们脊梁中的不屈,灾乱中的临危不惧标志着我们身后祖国的强大。中华的大树无论是在坚硬的岩石中、还是在泥泞不堪的沼泽中都能永远焕发生机,亭亭如盖。

冬季的萧瑟带来的那一丝凄凉2019的冬季,处处透着不平凡。欢声笑语与哽咽交杂,在很多人都期盼着春节欢庆的到来之际,恶魔却悄悄潜入我们的身边,很多幸福的家庭在那一瞬间轰然崩塌。当有关新冠病毒可怕的消息如洪水猛兽一样泛滥之时,人人杯弓蛇影,惶恐不安。可是却有那一群可爱的人选择离开亲人,奋不顾身前往那一个曾经樱花浪漫的城市,犹如点点星光汇聚,给那一座陷入黑暗的城市带去希望。

严冬带来的刺骨鞭笞着我们的肉体,却折损不了我们的灵魂。寒来暑往,古今不奇。早在2002年的非典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我们就学会了临危不乱的处事风格,国家是我们避难的港湾,我们各族儿女携手共度难关。患难见真情,便是这些“情”造就了这个大家庭。据报道:佘沙,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平凡却又不平凡,她平凡是因为她只是万千中华儿女中普通的一员,她不平凡是因为她是汶川地震中幸存的一员。十二年前,是四面八方的大爱汇聚将她从废墟中托了起来,所以在又一场灾难到来之际她选择了去当一个拯救者,如同当初她渴望被拯救一般去拯救身处困境的人。在这场战役中,有太多的佘沙了,他们不再是单独的个体,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向世界炫耀的宝藏。

春雨绵绵,滋润着这一块华夏地,枯枝逢春再抽新芽。数据统计图由白变成红再变成白,冬季,我们的心触动是因为恐惧和焦虑;春季,我们的心触动是因为感动和希望。这一切一切永远都离不开这一群可爱的人的努力!佘沙已经不是一个平凡的人了,她有了另一个身份——人民的英雄。而在这场的战役中牺牲的同胞们,他们并没有离开我们,我们不需要伤心难过,他们是变成了春日的暖阳,随着那和煦的风,走入我们的心里,陪着我们度过之后的每一个寒冬。神州大地,谁主沉浮。自新中国成立短短数十载,我们便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就,但其中最值得骄傲的便是中华各族儿女团结一致的心。

我们的国家啊,是那昂昂耸立五岳,是那奔腾不息的长江,更是那五千年走出来的智者!没有谁可以把我们压垮,世界的明天等着我们去见证。来年武汉樱花灿烂时,我们一起去看可好?

通过此次疫情作品展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疫情下的人间温暖,感动人心的瞬间,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医务工作者们用自己的艰辛与痛苦换来的安全与健康,而且也激发的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斗志,让我们向医务工作者们致敬,祝愿患者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