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湘江战役历史,学习传承长征精神”党日活动

作者:韩波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了让支部党员深刻体会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学习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6月18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05101教室开展了“铭记湘江战役历史,学习传承长征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观看影视纪录片《血战湘江》。该片讲述了1934年红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敌人封锁的悲壮故事。1934年11月下旬,在湘江之战中,红34师师长陈树湘率领部队付出重大牺牲,在完成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的艰巨任务后,负伤被俘。在被敌人押送前往长沙的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忍着剧痛,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时年29岁

观看完《血战湘江》后,同志们结合观影感,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著名战役或英雄人物的故事。

党日流动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