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韩波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在屏风校区7309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宏大的气魄,高远的视野,坚定的自信,深切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擘画了未来的光明前景,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纲领文献,是我们在新时代高举旗帜、自信昂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矢志奋斗,走向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联系育人实际开展学习,切实增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善于运用教育资源、红色资源,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

中心组其他成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烈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对党和国家必将产生划时代的深远影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学出务实举措。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际,不断加快学院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学生培养方案和专业设置,以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推进学院进步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迎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提出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领,用取得的发展成绩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怀,提升合力育人实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

耿俊茂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承百年辉煌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