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书记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不断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反腐倡廉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3日下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纪委书记王迎波于我雁山校区07225教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上反腐倡廉形势教育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王迎波首先讲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并讲解了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的重要内涵和要求,其中特别讲到,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具备忠诚坚定、担当尽职、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廉洁从业的高尚品格。

随后,纪委书记王迎波从反对腐败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入手为学生党员讲解了夺取防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性,并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说明了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

最后,纪委书记王迎波强调腐败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以解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对规章制度心存敬畏,明确红线和底线,要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尺度,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的合格党员。

此次党课有效增强了机控学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反腐倡廉和自我约束意识。

纪委书记王迎波讲党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