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李有兵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有所热爱、有所行动、有所收获

李有兵,从刚开始对大学迷茫的他,渐渐发现有些向往的目标并不是触不可及的,付出行动后,渐渐地就会看见目标的距离在变化着。他大一为理学院应用物理学2017-1班学生,大二经转专业后到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7-3班。一直以来他都保持向上好学的态度,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经过培训考核后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在积极分子期间,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各项比赛,努力学习,谦虚好问,待人友善,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三学期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遵纪守法、做事有原则、有纪律、诚恳待人、不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员的先进性,经过一年考核后如期转正为一名正式党员。

学习上,无论是在应用物理专业,还是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对待各类课程,无论多难,他都努力攻克,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多门课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竞赛,不止步于课本上知识。他对力学这门学问有着独特的学习兴趣,他以个人参赛方式参加了力学竞赛,取得了校级一等奖,后又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取得了国家级优秀奖(区级二等奖)的成绩。在面对失败时,他不是充满抱怨,而是坦然接受失败然后总结失败的原因,并通过不断努力去争取做得更好。他在大二参加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虽然有所努力最后也只是得了入围奖。大三时他作为队长组建团队继续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最后取得了区级一等奖的成绩。英语不是很好的他,连续考几次英语四级都没有通过,但是他没有为此失去信心而放弃,终于在第5次考试通过了。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大学里他获了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力学达人”等。他积极还参加“大创”、“互联网+”、“挑战杯”项目,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无止境”,他时刻这样提醒自己,不断学习。

工作中,他大一到大三都担任学院办公室的助理,做事认真负责,勤劳能干,肯吃苦,愿付出,时常能看到他在办公室工作的身影,兢兢业业地工作得到了学院办公室老师的好评和赞赏,大四时他任职学院的就业助理,他合理安排好对接好多家企业的校园宣讲活动,帮企业安排宣讲面试教室、向企业介绍学校情况、推荐人才等,累计接待企业近十家,多位同学签约了合适的工作,为提高学院和学校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曾担任校红十字会的办公室副部长,积极参与组织多种公益活动。他还担任过班级安全委员和班级班长,恪尽职守,为班级事物尽心尽力。

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去。他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做过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新生体检志愿者;参加支教活动、走访福利院活动、慰问老人活动;组织过旧书义卖活动、废品回收变卖活动、校园教室清洁活动等等,奉献爱心,传递可贵精神。“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他在放假期间跟随村干部参加过严峻的山林救火活动,真正把奉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要是说他还有什么是一直坚持的,那就是他在学校坚持体育锻炼,时常到操场上跑步,参加校园马拉松两次都获得了体验组前一百名的成绩,参加校运会也获得过奖项。大学四年在校期间,即使天气多冷,他也坚持洗冷水澡,增强自己抵御寒冷的能力。

他在大学里的各方面表现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被推选为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他将投身到支教事业中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学四年一路走来,他想说的是,人生需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找到属于自己的动力,并敢于踏出步伐。或许有时候有疑惑,有迷惘,找不到方向,但是没有方向意味着随处都可以是方向,怀着感恩之心,拥抱理想信念,去圆自己的梦。



个人简介:

李有兵:男,22岁,汉族,中共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7-3班学生,广西平南人,高中毕业于平南县龚州中学。

一直以来,他始终保持着虚心向学的态度,在专业课上,即使课程再难,他也努力攻克,他还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在大学里,在大一到大三期间,担任了学院办公室助理,大四担任班级班长,曾任校红十字会办公室副部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桂林市高校防艾优秀志愿者”;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参加培训获得中级电工证;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获得国家级优秀奖(区级二等)、作为队长组织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获区级一等奖、参加大创项目获得区级立项;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级特等奖学金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现已被选为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

毕业感言:或许感到迷茫,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意味着处处皆可是方向。心怀感恩,用诚恳的行动,去弥补心中的遗憾,去圆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