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林港钧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林港钧,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7-3班学习委员。回顾大学四年时光,林港钧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这些荣誉称号和奖励。

从步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四年后的硕果累累,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有挫折的泪水。大学期间,他不但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激励着他不断向前。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它将会让你终身受益

刚步入大学,他对于新环境,新实物总感到一丝茫然,但他听取学长学姐的建议:先把公共课学好,建立扎实的基础,特别是数学,后面好多专业课都会用到的。在大一的学习阶段,大多数的课余时间都是放在高数科目,图书馆便成为了每天必经的场所之一,书本上密密麻麻记录了他刻苦学习的痕迹。在大一上学期他的高数()已经获得了98分专业第一,但他并不骄傲,他想做到极致,朝着满分的目标继续奋斗,天天习题为伴。他相信天道酬勤,努力总会有收获,他在大一下成功获得了高数()满分的成绩,这极大激励了他对学习的信心,也为后面学的线性代数、概率论、复变函数等一些专业课奠定了一定扎实的基础,同时也都获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学习之余,他也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积极参加学院组织活动。林港钧说:在院学生会里工作的经历,是他在大学生涯里收获最多的。面对初入大学时心中那份茫然,也在热心的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得到了答案。同时也以他们的处事态度作为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准则,也不断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大一期间,在负责学院主办的活动中,林港钧都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去完成。初为干事的他,在处理事情方面难免会有些粗心大意,在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会因为自己做出错误判断而时常会非常自责,但十分幸运的是,组织里的学长学姐并没有责备,而是耐心的教导,并且提出了再今后的活动举办中应该如何处理棘手问题的意见,这使他在往后的活动中更加的注意考虑各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学长学姐的认可。往后的学生工作中,他变得做事更有条理,与人相处也非常的融洽,以及在处理事务上,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大二期间,他与其他部门的其他伙伴们一起策划了学院里的各种各样的活动策划,科技文化节,五四歌咏比赛,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等等。这些活动的举办,他也从中不断得到收获,每一次活动得到圆满成功,他也都自己全身心的付出感到值得。同时,对于自己部门的学弟学妹,也同样持着耐心的态度去带领他们负责部门工作,致力于每件小事都能做完万无一失,部门成员相互相处的气氛也非常和谐,这是他觉得最骄傲的事,也锻炼了他的团队管理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机控学院学生会的服务工作态度,对此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在他看来,就是要时刻记得我们选择加入院学生会组织的最初目的,怀着服务同学,努力变成更优秀的自己。并把我们从中获得的收获传递给下一届,做到届届相承,一直把正能量传递下去,保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热情,为同学们的校园文化活动增添更多的色彩。

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专业学习方面,为了能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他便开始接触专业竞赛。大三期间参加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等各种竞赛。在准备比赛期间,遇到的专业知识难题,都会通过翻阅专业书和各种参考文献来理解难题存在之处,同时也经过无数次的设备调试,以及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最终才能在比赛现场表现突出,获得优异的成绩。他同时也非常感谢组队里的成员,使他们的支持的信任,才能顺利的完成备赛期间的任务,同进退的团队意识也让他体会到了合作精神。让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林港钧的大学生活才变得更加的充实。

 

个人简介:

林港钧: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17-3班,广西平南人,高中毕业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中学。

出于对数学的喜爱,他选择了与数学及其相关的自动化专业。在大学期间,他始终都刻苦学习,在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院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西门子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的学生负责人;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如“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二等奖,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区级一等;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

毕业感言:毕业感言:青春是场不会重来的梦,既然不想留下遗憾,为什么不为自己的青春拼一把呢?或许这个过程会伴随着伤痛,或许最终的结果会与自己想象并不相同,但那些拼搏的日子,一起进步的伙伴,那个努力攀登的自己,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宝藏。让我们一起刻画美好的青春,给人生增添一抹最艳丽的色彩,愿青春无悔,梦想无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