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赵宇飞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赵宇飞,中共预备党员,系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小组组长,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区政府奖学金及“行英弟”奖学金,累积获得奖项及个人荣誉称号三十余项。

一、     乐于探究,勤奋刻苦

大学期间,该生始终以全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主要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始终保持良好学习习惯,该生认为只有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才可以将课堂上所学习知识融会贯通,并且将之拓展与灵活运用,学习是发展任何兴趣爱好的基础,学会如何实现学业与竞赛、爱好间的平衡,本身也是也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在学习与实践中挖掘自身潜力,发现自身特点,从而逐步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效率。在学习上,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听不懂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该生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前茅,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该生积极投身各类科技竞赛,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项目并成功优秀结题,分别以第一作者与第三作者发表论文两篇,除此之外,该生在演讲、征文与专业竞赛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在大学期间不仅学习掌握了许多书本上知识,在经历多次考验与挑战后,锻炼了该生自我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二、     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该生始终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上,积极主动的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入党的决心,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并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积极投身于各类学生组织,多次参与并策划开展了校、院、班多种类型活动,课余该生还进行了挂职锻炼,紧凑的学习生活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工作经历使该生能够遇事冷静,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承担沟通桥梁,及时反馈,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导学习,积极实践探索,在举办活动时,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在这些活动中发现自身短板,迎接各种实际挑战,收获一段段难忘的工作经历和宝贵友谊,让自己在学习之余感到无比的充实,该生认为当自己习惯忙起来,就不会觉得辛苦,反而会发觉自己在以很快的速度成长,即使方法再好不付出时间也没有作用,归根结底想要做更多事情还是要付出更多精力。

三、     热心公益,书写担当

该生热心公益,多次参与迎新生、防疫打扫等志愿活动,并在校园防疫志愿者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该生认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塑造活力之我,奋斗是这个社会最靓丽的底色,我们应该用更多的努力和青春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把爱当成一种习惯,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公益进行传递,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度的道德自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上去。

四、     立足实践,不负韶华

课余期间,该生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进行勤工俭学,担任图书馆期刊部助理,在获得一定经济补助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便利,生活上,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乐于助人、勤俭节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连续两年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7-2018年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广东团队,2018-2019年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广西境内团队,从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主持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国家级项目并成功优秀结题,从实际出发,研究校园二手书流通,成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一遍,回顾大学生涯,该生始终用踏踏实实的做实事的态度赢得大家的认可,力求不断进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天道酬勤、脚踏实地、勇敢热爱、闪闪发光!

个人简介

赵宇飞:男,2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2017-2班,安徽界首人,高中毕业于界首市第一中学。

进入大学后,他始终刻苦努力,全面发展,在各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学习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三年名列前茅,工作上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主要学生骨干,曾任校青年新媒体中心文案企划部干事、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组长,积极配合完成工作,能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在思想上保持进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此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高校共享二手书流通交易研究分析-以桂林高校为例》、《广西高校学生组织骨干离职的影响因素研究—基Pearson 相关系数模型分析》,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奖项与荣誉称号三十余项,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区政府奖学金1次、校友奖学金“行英弟奖学金”1次,现已推免至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四年已逝,即将开始新的征程,无论何时何地,依然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前方的道路必然不是一帆风顺,愿大家今日所获,能解明日之惑,勇敢热爱,让自己闪闪发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