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赵宇豪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赵宇豪,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17-3班的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优秀,屡次获校级“三好学生”、“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个子不高不低、体型老瘦老瘦、表面看着很高冷,但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三好学生。他深深的明白,无论何时何刻都要激励自己、去努力、去奋斗,才会收获明天的美好。大学四年,赵宇豪没有选择平平淡淡地度过,而是在实践、学习、科研等各个领域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

他出生农村家庭,从小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深受爷爷奶奶教诲,好好努力读书,将来考取功名为赵家争光。因此,他从小便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深受老师、家长表扬。在班级里,他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平时,他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无论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他都会竭劲所能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曾为班级上的患病同学捐献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他学业上的不断努力收获了一定的回报,学习成绩一直

在专业名列前茅。大学四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

和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不懈努力,大三学年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国家高级电工职业资格证书。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他一直坚持的准则。

在思想上,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他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组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们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在工作上,赵宇豪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大学生四年他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锻炼各方面能力积累经验,期间担任过大学生物理协会副会长、大学生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机电7-3班班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事务管理中心副部长。作为班级一员,他也积极参加班级内组织的集体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团日活动中积极表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每一项工作安排上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到底,他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深受老师同学们称赞。

在学习上,他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他踏踏实实,一刻也不放松。他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他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他总会感叹:只要你努力去争取、奋斗过,哪怕是失败了也什么遗憾的,总比畏畏缩缩不敢参与强!他说“对于我们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学好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中去才能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与经验。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正因如此,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他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同学们有目共睹。

他说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值青年,有的是干劲、活力。为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就应该狠狠的拼一把,去奋斗、去追逐。在困境中磨练自己、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赵宇豪:男,23岁,汉族,共青团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17-3班,广西玉林人,高中毕业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王力中学。

对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热爱,他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学四年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组织,全方面锻炼自己,曾任大学生物理学会副会长、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机电7-3班班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事务管理中心副部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积极进取、勤奋好学,考取英语四级证书、国家高级电工证;主持、参与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各1项,公开发表电子期刊1篇:《基于CS5463的单片机多功能电能表多功能控制显示组件仿真研究与数学应用探究》(电子测试,总第414期);多次会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2次、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1次;现已签约美的集团旗下事业部工作岗位。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似乎看着很长,当你去追逐理想、实现目标的时候,时间在不停得消耗着,转眼即逝。成长的路上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但青春是一场赌注,唯有不断积极进取、勤奋好学,才能一步一步向成功靠近、实现梦想。奋斗吧,少年!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