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廖梅妹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我们在青春肆意追求梦想,而梦想不曾走远,只是它爱的是现实。你的情敌很残忍,而在你的青春里,你却只能忍。你会饱受折磨,看着你的爱,渐渐冷冰,但这一切不会结束,只要你活着。为了反抗,我们在青春里不懈的挥洒汗水,偶尔暗自落泪。但要知道,真正属于你的,不曾走远!我们的奋斗,我们的拼搏,我们与现实的抗争,虽不会结束,但会有结果。可能你暂时被它所磨合,但只要你的骨子里存在着不屈,有朝一日,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谁屈服于命运,谁就会成为命运的傀儡。你紧握双手的斗志就可以改写命运。
 
                                                                                       ——
题记

宝剑锋从磨砺出

作为学生干部,她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结题并有一项发明专利《视觉调整的多轴机械臂》正在实质审查中;曾获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三等奖、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

拼搏不是硬着头皮干,二十有技巧的,比如两个考试秘诀,一是上课认真听,仔细做笔记,这样上课就不会想打瞌睡,学习效率就会高很多,而且临近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压力不会很大,只需要再温习巩固一遍,不需要从头到尾再学一次;二是要不耻下问,上课往前坐,多和老师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的同时,课也上的开心。

脚踏实地,一丝不苟

所有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努力拼搏的同时需要我们满怀初心、脚踏实地。初心如灯塔,照亮来路,启迪人生。《诗经》有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守住初心,就守住散发光芒的能量,守住初心,就守住向上成长的根基。你我亦是如此,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于平凡中铸就伟业,才能在坎坷中演绎卓越。也正是秉承这份初心,她大学期间她曾任校机器人基地财务部副部长、院科技协会科技普及部部长、院扬﹒爱协会组织部干事。身为班干,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校运会,获得女子甲组1500米第二名的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敢想敢做,敢爱敢恨

生活中她是一个爱摄影、爱旅游的女孩子,阳光积极是她的代名词,面对千峰逐雾的张家界,群峰照镜山清水秀的森林公园,感受大自然的力量,一切烦恼都可以抛在九霄云外。这是她对张家界的描写,有人问她,为什么总是那样快乐。她说,很简单,只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敢爱敢恨,大胆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的人幸福感越来越低,常常听到身边的人抱怨生活不容易,过得并不快乐。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给人们带来了多种压力,总会遭遇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此时,不要上灰色心情停留太久,否则成功会因为信心的渐渐消退离我们越来越远。请小憩之后,坚强地整装出发,去完成生活的目标,找到成功之路。人生如水上行舟,总会遇到风浪。遇到了,不要胆怯,不要灰心,勇敢地面对,采取积极态度去战胜困难,总会等到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生活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然已经如此不容易,为何不能看淡一些,期望放低一些,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保持我们的自信、勇气、毅力、保持我们对纯粹和彻底的向往,那么,生活便会快乐许多。

《德米安:埃米尔·辛克莱的彷徨少年时》里所说:找到自己的命运,不是一个随意的命运,而且在那之中尽情生活,全心全意、不受动摇地生活。二十几岁正是最年轻的阶段,要多经历,多见识,多思考自己要什么,更要为之努力拼搏。敢于冒险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要对每一座山背后的风景保持好奇,那也许正是你能够热爱终生,并且坚持一生都为之奋斗的梦想。

个人简介:

廖梅妹: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2017-2班,广西桂林人,高中毕业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桂区临桂中学。

大学期间曾任校机器人基地财务部副部长、院科技协会科技普及部部长、院扬﹒爱协会组织部干事;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结题、有一项发明专利《视觉调整的多轴机械臂》正在实质审查中;曾获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三等奖、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

毕业感言:如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德米安:埃米尔·辛克莱的彷徨少年时》里所说:找到自己的命运,不是一个随意的命运,而且在那之中尽情生活,全心全意、不受动摇地生活。二十几岁正是最年轻的阶段,要多经历,多见识,多思考自己要什么,不怕尝试陌生的东西,敢于冒险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要对每一座山背后的风景保持好奇,那也许正是你能够热爱终生,并且坚持一生都为之奋斗的东西。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