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韦兰昱参加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202178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顺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院学子韦兰昱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学习感想。


韦兰,昱同学分享时说到: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千。
 

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我庆幸自己生于华夏,生逢盛世,更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内心备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百年持续奋斗的接力棒交接之时,我要乘势而上,大步向前。


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把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作为我青春向上的道路指引。


近年来,机控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创新和服务,并被桂林电视台报道。我经常到社区一线锻炼实践能力,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信仰马克思主义为思想引领,在前行路上更有信心。作为第九期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号召,今后充分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不随波逐流,不迷失自我。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的嘱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对低年级班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组织开展各类学习竞赛活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三是要深耕服务事业,迈向青春未来。时代呼吁青年要能担当,胸怀千秋伟业。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有大局观,有看齐意识。在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工作站位,扎实落实每项工作,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团员青年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稳步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我们必须抓住人生宝贵的黄金学习时间段,握好手中的接力棒,服务高校师生,为高校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新的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刻准备着。


|个人简介:


韦兰昱,女,中共预备党员,机械电子工程20181班。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取得专业前二十的成绩,成功发表学术论文2篇。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参加支教等公益活动超过100小时。曾多次参与校院级社会实践活动,校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提升自我。获得欣羽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区级二等奖等15余类奖项。该生以优秀、自律的大学生形象不断影响他人,在青年团员学生中起到了良好榜样作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