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优秀毕业生团员励志典例--赵宇豪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赵宇豪:男,23岁,汉族,共青团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17-3班,广西玉林人。大学四年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组织,全方面锻炼自己,曾任大学生物理学会副会长、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机电17-3班班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事务管理中心副部长。


6AA92



奖项荣誉

考取英语四级证书、国家高级电工证。


主持、参与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各1项。


公开发表电子期刊1篇:《基于CS5463的单片机多功能电能表多功能控制显示组件仿真研究与数学应用探究》(电子测试,总第414期)。


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2次、桂林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1次。


现已签约美的集团旗下事业部工作岗位。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似乎看着很长,但虚度光阴只会导致“繁华事散逐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当你去追逐理想、实现目标的时候,时间在不停得消耗着,转眼即逝。成长的路上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青春是一场赌注,唯有不断积极进取、勤奋好学,才能一步一步向成功靠近、实现梦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奋斗吧,少年!



廖梅妹: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2017-2班,广西桂林人,高中毕业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桂区临桂中学。


41C9B


生活中她是一个爱摄影、爱旅游的女孩子,阳光积极是她的代名词,“面对千峰逐雾的张家界,群峰照镜山清水秀的森林公园,感受大自然的力量,一切烦恼都可以抛在九霄云外。”这是她对张家界的描写,有人问她,为什么总是那样快乐。她说,很简单,只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敢爱敢恨,大胆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作为学生干部,她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结题并有一项发明专利《视觉调整的多轴机械臂》正在实质审查中


曾获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三等奖、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


大学期间她曾任校机器人基地财务部副部长、院科技协会科技普及部部长、院扬﹒爱协会组织部干事  

身为班干,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校运会,获得女子甲组1500米第二名的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毕业寄语

韶华不为少年留。当我们富有时,往往不知如何利用,而任意挥霍,真正需求时,却已所余无几了。不要说一天的时间无足轻重,人生的漫长岁月就由这一天一天连接而成。毕业了,请收拾悲伤的情绪,请释放离别的忧愁。走向社会,这又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愿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个一天,让每天都朝气蓬勃地向前进,愿你以后工作顺利,前途无量!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