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072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和《桂林理工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迎波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和《桂林理工大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例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在政治上站得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强化日常监督;四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要保持政治清醒,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理论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