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学院在07215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治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迎波通报了2022年8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接着,王迎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紧迫性,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最新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体到学院的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觉悟,筑牢防线。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李治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第一、三部分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全面领导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十年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目前依然存在的不足和困难,第十五部分全面系统阐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报告在总结党的建设经验上有新提法、在剖析问题上有新发现、在战略部署上有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信念坚定、初心永固、作风端正、干劲充足、能力突出的党员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主题发言后,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院副院长李海侠: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知敬畏,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不断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重事业、淡名利、争贡献。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