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训练营第三天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12月22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创+训练营”活动来到第三天。而这将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48小时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时刻,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做着最后的准备。

融资指导老师李锋为大家讲解如何打造优秀商业计划书,高效获取投资。商业计划书是获得创业投资的敲门砖,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要求能让投资家快速了解项目概要。同时,创作商业计划书应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投资家提供回报的理念进行创作。其中应包含详细的市场分析、商业模式介绍、团队构建和财务计划等内容。此外,李锋老师还就如何进行交易与协议签订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在创业过程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考虑合作者的利益,将目光放长远,不要谋取短利益。

在经过充分准备后,各小组排人上台进行路演。担任此次路演评委的有导师于帅帅,导师刘培培,导师李锋,导师滕漳红,导师宋鹏,导师李阳阳。各小组需要在5分钟内通过演讲进行项目介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项目内容,通过各项目讲解人的现场展示,根据项目进展和成果、讲解风范、原型产品设计与故事板、创新性和投资价值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打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鼓励同学们继续丰富项目内容,积极参与之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这是一场思维的碰撞,也是一场极限的挑战。同学们在经过48小时的不断努力后,成功完成创业方案并上台进行模拟路演。在此次模拟路演中,大部分团队都展现出了较为良好的成果。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将结合评委的建议,认真制定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为今后的学习研究与比赛积累经验。从他们的作品中不难发现其创新的思维的建立,不少优秀的方案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评委们现场评分,随后便为他们举行了颁奖和结业仪式。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