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机控学院岑溪二中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作者: 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泛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时为加大学校招生宣传和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力度,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响应学校寒假“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社会实践活动。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陈妙霏同学通过组建“岑溪二中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与团队成员前往岑溪市第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团队成员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向高中母校介绍并展示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成长路上的点滴,无论是在桂工努力,奋斗的,平凡一天又或者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难忘经历,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帮助他们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园文化、思想教育、资助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2021219日,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岑溪二中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来到岑溪市第二中学,首先团队成员与昔日的老师取得了联系,向他讲述了在桂林理工大学的学习氛围与生活趣事。说明本次的来意并将宣讲的计划与宣传资料给老师后,老师与学校的领导质询并申请后得到了许可。但由于今年的疫情原因,线下宣传改成了线上的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以宣讲队成员建立的QQ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咨询交流群为主要阵地,通过与高中母校老师联系将高三学子拉QQ群,通过QQ的群课堂以QQ直播的形式,首先播放桂林理工大学介绍视频对桂工进行宣传,然后以播放PPT的形式由宣讲团成员更详细介绍桂林理工大学的创立发展历史和招生计划使学弟学妹们更加了解桂工,最后以回答考生关于对桂工招生以及对在桂工的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

此次宣讲团的圆满成功,让桂林理工大学的知名度在岑溪市第二中学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让学弟学妹对大学有了更多的向往,以及有了更明确地奋斗目标。“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效地宣传了学校的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园文化、思想教育、资助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也让更多大学生通过这种宣讲的方式走回母校,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好的选择大学的机会,提高了桂林理工大学生源质量。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