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8月25-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参加了该项赛事,成绩排名全国第17名,并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佳绩。

据悉,自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在74日公布了室外光电ROS预赛方案后,最终有效报名队伍数量达139支。经过线上选拔赛的比拼,最终四十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线下比赛。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Hunter(指导老师:梁勇,参赛队员:甘礼福、崔启、陈家彬、翟思敏、谢植送)ROS创意组广西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Hunter队各成员经过3周的全力备赛,与来自全国入围总决赛的40只队伍进行激烈比拼后,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入选全国A类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