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 行在机控 | ​家电义务维修

作者: 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义务家电维修,科技暖心助农

新时代的青年,应躬身实践,以真情服务广大群众,在实践中砥砺品质,提升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凝聚青春力量建功基层。践行志愿精神,服务农村,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019年7月16日,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赴灌阳县“美丽广西”暑期实践团,奔赴广西灌阳县商家村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义务维修服务活动。

在进行维修前,实践团的成员们分组合作,挨家挨户去发宣传单,告诉村民们我们即将进行义务维修的消息。

“电视机能修不?”

“电风扇能修不?”

“消毒柜可以修不?”

每到一家,总是可以听到村民们的询问。

实践团的成员们告诉村民,将维修物件带到我们的维修点,就一定会尽力给大家修好。

村民们很高兴,都说到“是的喽,帮到修东西,谢谢你们喽。”

附近居民纷纷把自家坏的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热水壶等家用电器拿到维修点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忙维修。

看着逐渐增多的待维修物品,志愿者们非但不觉得累反而干劲十足,拿着破损的电器仔细检查故障,一边操作着维修工具和修补物件专心的弄着周围的居民在拿到自己修好的的家用电器,都夸到“厉害呀,小伙子们!”便欣喜的拿着物件离开了。

在中午短暂的吃饭和午休之后,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们整理好自身便继续投入到维修中去了。

义务维修进行到傍晚时,依然还有少量家用电器需要志愿者们进行修缮。

“孩子们辛苦你们啦,先回去吃饭吧,这点破旧的电器喽不得你们修那么辛苦。”

“没事的爷爷奶奶,我们弄完这个就好,方便你们嘛。”

“好喽那谢谢你们喽辛苦了,哈哈。”

在居民们的友善劝阻中,实践团的成员们笑着加快了手中的速度。

维修完剩余电器后,志愿者们带着疲惫但又愉悦的身心回到了住宿点。

经过为期一天的设点义务维修,志愿者们帮助40余名当地居民维修了电器80余件。

在此次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此次实践中结合了自身专业的优势,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将理论与实践在过程中相结合,转化成一种力量帮助他人。

同时,我们实践团的成员们相互协作,锻炼了自己在团队中的合作能力,也历练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用短暂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阅历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