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创新+训练营开营啦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决定举办创新+训练营活动。121818:30,创新+训练营开幕式于15105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开幕仪式的有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迎波老师,学院团委书记于帅帅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培培老师、19级辅导员李锋老师、20级滕漳红老师,宋鹏同学(导师)、李阳阳同学(导师)以及参与本次创新+训练营的同学们。

大会开始,王迎波副书记强调到,这几年来,我们学院目前在互联网+项目方面成绩比较一般。虽然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很多项目,但取得的成绩却不是很理想。在经过仔细分析后,发现其主要原因是同学们对互联网+比赛缺乏一定的理解,在比赛中缺乏良好的方法和明确的方向。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学院此次特地举办了创新+训练营,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各个过程中去,进行思想上的交汇,在活动中学到创新方法,建立创新理念,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之后,曾在第四届广西大学生创客马拉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宋鹏同学和李阳阳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宋鹏同学通过共享电动滑板车项目的成果,让同学们了解到其团队在比赛中的经验与技术知识。李阳阳同学则通过其帮扶农产品的项目来展开讲述他们的核心技术知识和理念,为同学们打开了互联网+的全新角度。他们在讲解中,还为同学们解答一些疑惑,成功调动起同学们的信心与积极性。

这次开幕式成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创新+的重要性,初步找到如何创新,如何发展项目的方向。据了解,本次训练营活动将通过持续 48 小时的挑战体验,结合项目需求做出方案和原型并进行路演,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得到充分锻炼。相信在参与这次训练营活动后,同学们将收获宝贵经验,建立起创新理念,在下一次互联网+中大放光彩。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