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前往桶装水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为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增进同学对学校提供的桶装水安全卫生情况的了解,2019年11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各学院代表去考察桶装水加工厂,本次考察主要了解公司情况、桶装水加工厂的卫生情况和加工桶装水的工序以及一些相关问题。本次考察的目的是能够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日常生活中饮用的桶装水,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

我们平时购买桶装水的品牌大部分是泉天下,它是由桂林东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林东昊饮品有限公司位于桂林市环城南三路5号A13栋1-1仓库,成立于2013年12月12日,它主要是做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饮用纯净水)]生产、销售。


此次目考察的重点是生产桶装水的卫生情况,公司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他们生产水都是经过严格检查审批的,每一道工序都是非常干净卫生的。并且生产纯净水的机械都是定期清洗检查的,清洗周期一般为半个月。

图为该公司生产桶装水工序之一的大门

 

此次目考察的重点是生产桶装水的卫生情况,公司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他们生产水都是经过严格检查审批的,每一道工序都是非常干净卫生的。并且生产纯净水的机械都是定期清洗检查的,清洗周期一般为半个月。

严格的规章制度

首先我们到达的是清洗车间,主要用于回收桶的清洗。将回收的桶装水桶清洗过后进行再次利用最后由人工检查桶内是否有异味。负责人介绍,在清洗桶时全程都是机器工作,无人工操作。

清洗桶的外壁

据了解,桂林东昊饮品有限公司是桂林市为数不多的使用二级反渗透纯净水设备的制水企业。公司总经理带领我们进入纯净水生产车间,为我们讲解纯净水的生产工艺、生产步骤以及生产器材。纯净水的生产工艺:原水--砂滤--碳滤--精滤--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臭氧杀菌。公司经理详细给我们介绍公司的反渗透,反渗透技术是将原水经过精细过滤器、颗粒活性碳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等一系列仪器进行多次过滤,再通过泵加压,利用孔径为1/10000μm(相当于大肠杆菌大小的1/6000,病毒的1/300)的反渗透膜(RO膜),使较高浓度的水变为低浓度水,同时将工业污染物、重金属、细菌、病毒等大量混入水中的杂质全部隔离,从而达到饮用规定的理化指标及卫生标准。反渗透设备应用膜分离技术,能有效地去除水中的带电离子、无机物、胶体微粒、细菌及有机物质等。

该公司经理对生产车间的现场规模、以及水处理的工艺方式、灌装线和洗桶间的全自动化清洗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水处理间的除菌装备进行了重点的详细介绍。此次桶装水工厂的参观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每天所饮的桶装水的生产过程,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从水源取水到桶装水送到学校,每个步骤都是严格控制的,所以,学校提供的桶装水同学们可以放心饮用。机控团委·学生会权益部继续保障同学们的权益以及人身安全。

清洗桶的外壁

生产线等设备

最后经理带领我们走进桶装水的最后一道工序车间,根据对现场环境的观察,生产车间卫生良好,运用的生产设备也是保持清洁卫生的状态。

桶装水储存仓库

此次桶装水工厂的参观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每天所饮的桶装水的生产过程,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从水源取水到桶装水送到学校,每个步骤都是严格控制的,所以,学校提供的桶装水同学们可以放心饮用。机控团委·学生会权益部继续保障同学们的权益以及人身安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