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团校培训第一讲: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05314举行了团校培训第一讲《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主讲人为机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迎波老师,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团委书记刘颖洁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各年级班委。

首先,王迎波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些问题,告诉同学们新时代的含义:这是一个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青年应牢记新时代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跟随党的路线。

随后,王迎波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们要面对的新形势,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们讲解了使命的内涵。

在学院面临的困境中,学生干部们应勇敢承担自己的错误与责任,不怕犯错,敢于做事,充分起到在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

同时,王迎波老师还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求。在新时代里,学生干部应该认清自身定位,了解学生心声,从学生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王迎波老师还对官僚主义作出批判,告诫同学们走好群众路线,实事求是,为同学提供服务。在此次培训中,王迎波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知到自己的定位,了解到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该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对同学们提起心气、敢于作为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此次培训中,王迎波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知到自己的定位,了解到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该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对同学们提起心气、敢于作为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