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桂工 行在机控】团校培训第二讲:做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1122日下午,我院在05314教室举行了团校培训第二讲《做一位优秀团员的学生干部》,主讲人为团委书记刘颖洁老师。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和各年级班委。

在培训中,刘颖洁老师首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在这里?在这个问题的基础上,刘颖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学生到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递进关系。要求同学们不要只着重眼前的利益,而是要用心做好大学生、学生干部、老师助手这三个身份。告诫同学们不要以干部自居,应明确自己学生骨干的定位,是学生的一分子,是服务者。老师表示,在投入身心的工作中,同学们将得到更多隐性的收获。

此外,刘颖洁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一心双环工作格局,帮助同学们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刘颖洁老师对大家提出了部分要求。在平时,学生骨干们要注意平衡学习和工作,严于律己,争先创优,重视群众基础。在工作上,不应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去管理同学,而是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同时,学生骨干们应该具备奉献、积极、宽容、创新等精神,追求细节,注意个人影响等。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自身的职责,充分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之后的培训里,同学们还将学到更多知识,坚定信念,为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而努力。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