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机控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2020年9月1日,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于04325教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帅帅及机控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为本学期的团委、学生会奠定了工作基调,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会上明确了团委学生会的近期任务:
1、本学期迎新时间为9月12-13日,学院大本营将设在二号组团二十栋宿舍楼,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及带领他们进入宿舍,并为他们解答疑问,期间将宣传机控学院特色和团委、学生会组织。
2、新生即将入学,社团招新工作需要提前准备。在此次招新中,团委、学生会将与其它组织、社团分开招新,招新宣传与迎新同时进行。计划在新生入学时发放招新宣传和报名表,之后安排时间进行集中介绍。同时组织其它社团准备好展板放在8栋教学楼旁(暂定),到时将组织新生参观,帮助他们了解各社团特色和优势,从而确定兴趣发展方向。

3、科技实践部需要为三下乡交流会工作安排、百色创新创业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学习权益部将收集各年级综测分数、协办“信盈达”大赛、收集三大赛报名表等。
4、本周团委、学生会将进行留任竞选。
5、换届大会将与其它组织、社团联合举办。

在充分听取团委、学生会的近期任务后,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帅帅老师提出意见并做出工作安排:
1、受疫情影响,陪同新生而来的家长不能乘坐校车进入校园。新生在进入校门到宿舍期间,团委、学生会将为他们提供全面和温暖的服务,协助做好入学手续,一对一带入宿舍并帮忙整理好床铺,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2、计划创建“小先生”学院品牌,面向学院全体同学招聘优秀的“小先生”:“小先生”分两类,第一类是“易挂科目小先生”(如高数小先生、制图小先生等),第二类是针对大一新生和大二学生的英语四级培训“英语小先生”。第一类要求对应科目成绩优秀,第二类的要求四六级考试成绩均在425分以上,择优录取,并安排专门老师培训。成功竞选“小先生”的同学将获得众多福利:1.第二课堂学分2.聘书3.评选出的优秀小先生将获得奖状和奖品。
3、融媒体将依托团委,在辅导员工作室的指导下,制作三个微电影,扩大我院团委的影响
4、计划提前组建“互联网+”“大创”团队,让同学们在竞赛中绽放光彩。
5、建立学生骨干考核机制。
6、增加各位老师对团委、学生会举办活动的参与度,积极解决面临的困难,成为其坚强的后盾。
7、团委学生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干部的讲话精神,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更好的服务同学,把同学们的需求做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8、关于学生干部作风的建设,学生干部应该树立标杆和底线,去四化——行政化、机关化、娱乐化和贵族化;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进一心双环建设,提升学生工作的服务性,要有责任、有担当、风清气正,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