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了第二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晚,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了第二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院青马班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学习,并由桂林理工大学“青年讲师团”刘颖洁老师担任本次课的主讲人。

刘颖洁老师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是建党100周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也是同学们要做的一件事。2月2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讲话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当代大学生而言,也是意义深远的。

接着,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所历经的种种磨难:1921年,在浙江嘉兴的一条红船上,完成了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实属不易。这是党辉煌历史的开端,也是同学们需要去了解和学习的。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如果有机会的话,今年暑假去到上海浙江嘉兴通过实地走访来体验党开天辟地的成立,去真切地感受“红船精神”。党成立后的一百年里,党完成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变,也经历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同学们可以通过参观纪念馆,学习历史等方式来更好的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刘颖洁老师还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随着地位和环境变化而不断学习、优化自身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经过无数次血与火的历练、是在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得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衷心热爱,全力拥护。对中共党史,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理论联系实际,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解决现实问题。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特色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和精神。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电话:0773-3871728  邮编:541006  书记院长信箱:glutjkxy@glut.edu.cn